五行不正

热衷白学现场混乱狗血天雷欧欧西
(备注:可以取关了)

【俏雁】封禅(续续续)

-是真的雷,真的ooc,不骗人
-把想写的段子都一股脑堆起来了
-想了很久的人兽和年上







俏如来在尚贤宫总睡不安稳,这一夜也不例外,做了许多光怪陆离的梦。

他梦见自己背着寒酸的行囊,走在赶考的路上,魔世之祸九界之乱变成很遥远的事情,晚饭吃啥晚上住哪都比那些要更值得烦恼一点。他的盘缠不够城里的酒楼驿站,只好随意在山中摘些果子填肚,找间破败的古庙栖身,好在佛祖仍对他十分眷顾。

只是好景不长,刚升起火来便听到林中人声喧闹。他是大慈大悲,忧国忧民的性子,没有二弟在身边耳提面命告诫不要多管闲事便一定要出去看看。

穷山穷水出恶人,凶神恶煞的猎户正围着陷阱,猎物到手,却谁也不信谁,为分赃争论不休。俏如来虽然慈悲,却不是圣母,弱肉强食轮回往复是这个世界生存的法则,当下只是暗道一声阿弥陀佛,便要提醒猎户们不如换成钱财再行平分,免去争论。

可是普一抬眼,便看到一只油光锃亮,看起来养尊处优的红狐在网子里舔着自己尾巴上的毛,悠闲得很,浑不知自己将被变卖的命运,好一点大概会被圈养起来,成了大户人家的玩物,坏一点可能就当场扒皮,围在哪位太太小姐的脖子上。

小狐狸抬头看他,眼神充满灵性,俏如来不知怎地从那双湿润的兽瞳里看出一丝不屑来,便突然觉得不忍,改口道,“诸位大哥不如买与我,拿钱来分,既方便,又不会伤了和气。”

猎户们自是叫好,只是穷书生一个哪里变得出钱来。俏如来凭着一副好皮相得了几天宽限,三日之期到了也没想出什么办法,只好安慰自己好歹为这个小生灵争取到几天缓刑,虽然也没什么大用就是了。

谁知道猎户们突兀找上门,说狐狸丢了,要怪罪到他头上。于是俏如来与他们讲起道理来,说得口若悬河,头头是道,吃了没文化的亏的猎户们一时也不能拿他怎么样。然而有人眼尖,指着破庙摇摇欲坠的墙头,赫然是之前那只红狐。这下人赃俱获,俏如来有嘴也说不清,更拿不出钱来,被狠狠揍了一顿。他的武艺与学识比起来实在不够看,有人闲出手来要去抓那狐狸,却不知怎地撞得鼻青脸肿,被狡猾的小东西跑了。

待到月色上来,破庙里只剩俏如来一个,红狐便又灵巧地越上墙头,歪着脑袋看他,明明是兽面,却莫名地让人看出一抹笑来。俏如来浑身是伤,火都没有生,看着狐狸却生不出怒意,只好笑叹道,“你呀你呀,明明自己走得脱,何苦来害我呢?”

狐狸没理他,自顾自地在墙头趴下来,晃了晃尾巴。俏如来言罢也觉得自己真是魔障了,与一只狐狸说什么话,闭目养起神来。昏昏沉沉快要睡去时,却觉得身上沉重,有什么滑腻腻的东西贴上来,顿时周身生暖,伤口也不疼了。他舒服得紧,顾不上在意,陷入更深的梦境里去。

这回他梦见破庙的门被敲响,在黑漆漆的夜色里显得有些可怖。然而到了眼前,却发现这大门看起来异常沉重,甚至华丽非常,像是什么有钱有势的人家。远远的有打更声响起,随着侍卫整齐划一的脚步,他将门开了条缝,悄无声息地溜进来两道同样黑漆漆的人影。

等门外人声过去,高一些的影子摘下兜帽,露出鸩罂粟细长的眉眼,此时带了些愁苦,急急打断俏如来将要出口的问询,“变天了,史大人。”

俏如来的面色也凝重起来,听药神比平时快上不少的语速,“我知道此举突兀,可是如今这朝中实在无人可托。只有你品行高洁,既非权臣,更非弄臣,能将小殿下……”声音具低了下去,化作一声叹,将身后紧绷的人影往前推了推,便道声罪,说是不便久留,转身走了。

只剩下两人沉默以对。俏如来伸手将他的兜帽掀起,朦胧的月色下露出一张年轻的脸来。往日繁复的头饰许是为避人耳目匆忙摘下,留下乱翘的黑发红丝与其下突遭大变、眉目阴沉的少年来。

六殿下自知此时形容狼狈,不肯对上他的视线,转而抬头看那一盘圆月。俏如来便从他回避的态度里知道他虽年幼,却仍对国仇家恨,前朝恩怨难以释怀。他叹着气揉了揉少年的发顶,再添一分凌乱,然后被重重打开,被锐利的金瞳盯住。

俏如来不死心道,“你该放下。”

少年抓着他的手,让两人潮湿的掌心黏在一起,闷闷地说,“霓裳仍在宫里,一个前朝公主留着不杀,可有许多其他的用处。”

他观察着俏如来的脸色,未发现一丝涟漪,便丧气地甩开他的手,不再提朝堂之事,转而问道,“以后我叫什么?”

俏如来沉吟片刻,看着他飘扬着的玄色衣角说,“便叫高鸿离吧。”

却不知道上官鸿信、此时的高鸿离误会了什么,再难掩眼中讥诮,“放心,我一定早早离去,免得连累大人整日担惊受怕。”

俏如来叹气,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却已解释无用矣,想了想,面色微妙地说,“为行事方便,有旁人在的时候,还是称我一声……义父吧。”

果然见眼前的人挑起眉,冷哼一声,转身就走,“我怕你日后不知如何自处。”

却因人小腿短没走出日后的气势来,被俏如来拦腰阻了,“事情匆忙,没给你准备房间,今晚暂且在我那儿对付一夜。”

上官鸿信并不答话,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走去,理直气壮,好像他才是此间主人,上到床榻也只给俏如来留下一线空间。俏如来哭笑不得,小心翼翼地躺下来,半边后背都悬在空中,待到后半夜人睡得熟了,自然无比地滚进他自觉伸好的怀中,才终于踏踏实实地入梦。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